close

1700  

 

 

 這一部電影是由維梅爾其中的一幅畫所衍生出來的虛構故事

雖然這是虛構的

但我也發現,原來沒有聲音與看不懂得字幕

也能引起我的好奇心

想必那些演員演得多淋漓盡致

或許裡面對白不多

主要也都是靠眼神的交流

而我也聽不太懂他們在講什麼

但在他們的姿體上

都能明顯的呈現他們想表達的意思

但沒有仔細觀看

還真的看不懂在演什麼呢?

 

 

戲中我很崇拜畫家與女主角

對我這個不會畫畫的人來說

要我畫出人形就已經很困難了!

更何況還能把一幅圖畫得出神入化

真佩服那些充滿藝術頭腦的人

在這部戲裡,雖然女主角沒有讀過什麼書

但她卻擁有對藝術的敏銳度與聰明的判斷力

依她這樣的能力幫助維梅爾許多

也深深吸引維梅爾的目光

 

 

  整部的場景讓我感覺十七世紀的荷蘭都灰矇矇的一片

不像現代的電視劇.電影七彩繽紛看起來很有活力

難道這就是我不夠了解藝術的原因嗎?

或許整部看下來節奏很慢

顏色不是很清晰很鮮豔

劇情也不是很動態

看起來就像會讓人睡著的電影

但在每一個場景的光線、顏色、取景勝制是街頭與人民的生活都像一幅畫

懂得慢慢欣賞的人

才看得出這部電影所表達的美感

 

 

它的結局讓我們傭有更多想像的空間

如果維梅爾可以反抗岳母跟富商

最後跟女主角遠走高飛、持相廝守

這樣好像還不錯,但如果他最後選擇跟女主角一起走

他也不可能有機會在作畫了吧!

往往許多事情

都不能依自己的想法去做

而必須考量現實的因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uo 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